sss
[主题教育]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发布时间: 2019-10-01   浏览次数: 75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7日农业科技园支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影片反映的是1980年只有十九岁的南昌市进贤县姑娘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只身来到离家两百多公里,离乡镇45公里,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了一名深山女教师。她几十年坚守在偏远的山村讲台,从支姐姐支妈妈,教育了大山深处的两代人。她努力创新教学方法,总结出适合乡村教学点的动静搭配教学法。她关爱孩子,资助贫困生,不让一个孩子辍学。她走得最多的是崎岖山路,想得最多的是如何教好深山里的孩子。

    支月英把一生都奉献给了乡村教育,她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同志。在观影过程中,许多同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观影后,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给全国50多所涉农高校的100多位书记校长和农林专家回信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农业大学做出新的贡献。(供稿:刘佩  审稿:刘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