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
农业科技园部署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4   浏览次数: 2397



    当前,我省已进入今年防汛重点阶段,5 月中下旬到6 月可能面临降水过程偏多、雨强偏大且有降水集中期的情况,集中强降雨可能导致部分河流发生洪水,局部支流及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的较大洪水,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容易导致山洪地质灾害和其他次生灾害的发生。

近日,农业科技园根据上级防汛部门和学校防汛领导工作小组要求,积极开展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一是龙泉水库是50年代人工挑成的土坝、部分职工仍然居住在芭茅岭危房中,汛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加强对汛期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防汛工作小组,制定了龙泉水库防汛工作预案、芭茅岭职工住宅区防汛工作预案;二是积极储备防汛物资,针对龙泉水库防汛工作,储备了卵石、编织袋、铁铲,针对芭茅岭防汛工作,购买了雨衣、雨靴、手电,并积极筹备紧急避难场所;三是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对龙泉水库和芭茅岭职工住宅区分别安排专门人员每天进行安全巡查;四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对芭茅岭的住户,由分管领导带队,科室分片负责,入户进行安全宣传,提醒住户做好安全防范,并规劝搬离。(供稿:熊博  审稿:刘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