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
农业科技园坚持疫情防控和产学研服务两手抓
发布时间: 2020-06-23   浏览次数: 2605


    农业科技园园艺园原对外租赁的部分土地,因长期处于撂荒状态,肥力极为贫瘠,不能较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农业产出极为低下。为此,2019年对这些地块进行了翻耕、施肥,引进学校科研新品种(如多彩油菜等)展示的同时,逐步对土地进行改良。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的土地改良措施受到了较大影响。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双代会”精神,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技服务,农业科技园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坚持土地改良与学校科研成果展示相结合,战“疫”不误农时,疫情防控期间,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时夺势有序组织开展园区建设,积极引进红薯、花生、芝麻、玉米等学校相关专家教授的科研品种进行展示。
    生产建设中,在自身缺少技术人员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学校资源,邀请农学院周庆红、杨文亭、方加海等专家讲授或指导红薯、玉米、花生等栽种技术,对农业科技园工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业务指导。

在用工紧缺的情况下,结合党日活动、集体劳动等形式,农业科技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起垄、开沟、扦插、浇水,进行农业生产。(供稿:刘佩;审稿:刘正和)

集体劳动——起垄、开沟、扦插、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