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
农业科技园举办消防培训及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3-25   浏览次数: 2924

为响应平安校园建设的号召,全面强化科技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检验各科室人员在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协同配合工作的能力。2021323日下午,科技园管委会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与火灾逃生演练”活动,科技园全体领导、职工参加了培训与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了专业消防知识讲解员,针对近年来的典型消防事故案例,结合消防日常检查、火灾应急与预防、疏散逃生等相关基本常识进行讲解。讲解员引用实际生活中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告诫参训人员由于缺乏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所导致的后果与造成的严重危害,并介绍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详细讲授了火灾防范措施、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及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授课结束后,全体职工开展了火灾逃生模拟演练活动。

经过此次消防培训和逃生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科技园全体职工平安校园建设的能力,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了科技园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和平安校园能力建设。

(供稿:杨晓红    审核:刘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