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
农业科技园党支部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发布时间: 2021-06-09   浏览次数: 2683

农业科技园党支部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长期革命实践中所获得的宝贵经验。为了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紧密依靠群众,坚持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本制度。

一、党员联系群众

1、每名党员都应主动联系非党员群众,重点要与本部门、本岗位职责涉及相关人员交流、谈心,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对有问题或困难的群众要及时给予精神上的疏导和鼓励,必要情况下要适当给予行动或物质上的帮扶。

2、支部指定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工作,要定期与培养对象谈话,掌握他们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的不足,帮助他们尽快提高和进步,对培养考察情况要向党支部报告并按要求登记。

3、党支部委员除联系一般群众外,还要主动与非党员中层管理人员联系,重点了解他们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及时向支部或相关行政领导反馈,以帮助党政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二、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群众  

1、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民主作风,坚持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凡涉及重大问题、重大项目、重大决策及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真实体现员工意愿,严格履行民主程序,并按要求进行通报或公示。

2、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基层调研、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广泛收集基层部门、基层员工的建议和建议,并要结合实际消化吸收,以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3、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密切联系群众,要通过基层走访、交心谈心活动,掌握分管部门员工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和宣传解释工作,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或困难。

三、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

1、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即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重点联系12个职能科室或业务部门。

2、党员领导干部联系部门主要任务:向部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行业及本单位的工作部署,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指导工作。

3、党员领导干部联系部门工作要求:定期到联系点了解情况,虚心向职工学习和请教,认真听取部门和职工对区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职工的批评;对联系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在职权范围内能解决的要及时解决;对涉及面较大或一些重要问题,需要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解决的,要及时汇报,不能只作口头承诺,不办实事,更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塞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