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
农业科技园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规定
发布时间: 2021-06-09   浏览次数: 2654

农业科技园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规定

 

为了做好农业科技园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对网络舆情和职工思想动态进行跟踪、研判,加强对职工的思想引领、加强对网站和微信群的管理、强化阵地建设,现做如下规定:

一、责任领导

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由支委主要领导负总责,支委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分管工作、分管科室的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

二、责任内容

坚持正面教育与引导,加强对职工的意识形态和思想教育,加强对单位网站、微信群的管理,加强舆论、舆情管控,强化阵地建设。

三、责任分工

支委主要负责人负责微信群的监督管理、宣传通讯员负责单位网站监督管理、综合科科长负责宣传栏和职工宗教信仰的监督管理。各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职工的思想动态负责。

四、处理程序

1、各负责人密切关注各自负责范围的动态、舆情,对网络舆情及职工思想动态进行跟踪,发现问题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

2、各分管领导收到汇报后,及时向支委主要领导汇报,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扩展。

3、支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研判,对能在本单位范围内解决的,支委组织力量及时进行处置,消除不良影响;对不能在本单位范围处置的,支委在控制事态扩展的同时,及时向学校党委报告,并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处置。

4、问题处置完毕,支委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完善相关制定,预防类似问题发生,并向校党委进行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