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
农业科技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 2021-10-20   浏览次数: 2656

农业科技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切实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园的安全保卫工作,有效应对群体性事件或个体重大突发性事件发生,按照学校的要求,结合我园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突发事件预防

1、按学校要求和布置做好日常矛盾纠纷排查和处置工作。

2、对园属职工和企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和校规为主的宣传教育工作。

3、坚持“以人为本”,对职工的困难想方设法解决,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二、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小组成员

由农业科技园主任张宏玉,党支部书记刘正和同志为第一责任人,担任农业科技园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小组组长。指挥协调,统筹安排,落实措施,保证农业科技园安全保卫工作有序进行,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组长:张宏玉 刘正和

副组长:李祚兴 周建伟

    员:王来春、谷成日、易富文、王仁锁、

三、突发事件处理原则

11、“及时”原则。充分做好维护农业科技园安全、稳定的思想,事件突发期间实行保卫干部值班制度,对值班人员擅离职守,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于发生的隐患或事故、事件、坚持迅速报告及时处理的原则。

2、确保“稳定”原则。充分做好舆论宣传和疏导工作,逐步提高农业科技园职工的工作生活水平,坚持把农业科技园的稳定真正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最大限度确保农业科技园稳定。

四、突发事件处理程序

1、接到报警后,应急指挥小组成员要迅速到达现场,了解和掌握事故情况,制定处理方案,阻止事态发展,并根据事态严重性,决定是否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校保卫处报警电话83813110)。

2、组织人员对现场人员进行劝导、疏导,做好调解工作,稳定现场人员情绪,防止事态扩大。选派代表深入现场进行沟通,促使集结人员自动撤离或散去。

3要维护现场秩序,采取适当方式劝离无关人员,防止发生混乱局面。密切注意一切动向,摸排调查主要带头人的情况,将情况及时上报校保卫处和学校。

4、出现人员受伤,及时联系校医院,对受伤较轻的人员进行现场包扎、治疗;对受伤较重的人员,根据现场医生意见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5突发事件处理期间要保证的水、电、暖的安全供给,保证物资运输用车正常和安全运行,做好现场人员生活物资的供应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6密切配合校保卫处对事故调查、分析和处理,查找原因和责任,认真执行学校的有关指示。

四、本预案从202012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