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
园区简介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6276

    

农业科技园管理委员会概况

  

    农业科技园管理委员会成立于20034月,由原农学院教学实验站、园林与艺术学院教学实验站、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学实验站和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教学实验站整合组建而成,正处级建制,是学校校内教学科研实训基地的用地管理部门。

    农业科技园作为学校产、学、研一体化的平台,全园占地618.13亩,分农业生态园区、农作物实验示范区、观赏植物园区三个园区。建有水稻、水产、食用菌生产、班级责任田、植物医院、盆景、观赏苗木、果树(柑桔、板栗、杨梅、柿子、蓝莓、金桔等)等教学科研基地。目前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同时承担我校农学、园艺、植保、种子科学与工程、茶学、园林、环境设计、林学、风景园林、动植物检疫、水产养殖、农业资源与环境、农艺教育等13个涉农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实习任务,每年接待学生实习人数超过6000人次。是全国第一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备案单位。

农业科技园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求是创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将农业科技园提升改造为集科研教学、科普教育、休闲观光、对外展示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科教示范园,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