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
农业科技园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 2021-06-09   浏览次数: 2771

农业科技园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学校文件精神,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真正把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结合我园实际,现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和园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园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认真落实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

一、党支部主体责任清单 

1、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主体责任。

2、制定主体责任清单、“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落实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分工,按序时进度完成各项任务,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3、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和校党委相关要求,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加强“常态化”督查。   

4、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从源头上扎紧制度的笼子,规范权力运行。  

5、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如实进行申报,自觉接受核查。   

6、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规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 

1、全面负责全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支委主体责任的落实。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配合、重点人头亲自约谈。  

2、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议事规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相关规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监督,开好民主生活会,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及时提醒告诫。  

4、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积极开展各类问题专项治理,规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

 5完善相关制度,从源头上扎紧制度的笼子,规范权力运行。

6、带头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抓好班子、管好队伍,约束好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三、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清单

1、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定期研究、布置和检查分管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之中。  

2、督促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廉洁从政,加强日常监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提醒。  

3、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源头治理。  

4、当好廉政表率,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相关规定,带头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教育并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5、及时向组织报告个人重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