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
江西农业大学龙泉水库度汛方案
发布时间: 2021-10-20   浏览次数: 2584

江西农业大学龙泉水库度汛方案

 

江西农业大学龙泉水库属于小(二)型水库,设计库容62.01万方,承担其下游的南齿、江拖分厂的防洪和3000余亩农田的灌溉任务。现就该水库度汛做出如下工作预案。

1、防汛目标:当遇水库水位超汛限水位时,要确保泄洪口畅通,及时巡查水库大坝,确保水库不垮坝。

2、组建三支防汛队伍:①巡逻查险队4人;②抢险突击队20人;③险情看守队4人。这三支队伍要能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3、严格控制汛期水位:4-6月底,限制水位54.4米,7-9月底,限制水位54.9米。

4、备足防汛物资:编织袋1000条、卵石10方,木材10根,并存放在适宜地点。其中编织袋、卵石存放在水库边上。

5、确保通讯畅通:确保24小时值班,所有科技园领导、相关责任人的手机应24小时开通,确保通讯畅通,并与经开区防汛负责人保持常态联络。

6、做好抢险安排:当溢洪道或大坝发生险情时进行全力抢救,如出现泡泉或渗漏等险情时,立即向学校、经开区汇报,同时全力按技术操作规程进行抢险。万一难以抢救时,要通过打电话、派人通知等形式通知下游群众,并组织群众向更安全地带(如药厂、黎家村)等地疏散。

7、严肃防汛纪律,在防汛期间,防汛人员不得玩忽职守,不得擅离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