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
科技园严阵以待,筑牢森林防火防线
发布时间: 2022-10-09   浏览次数: 300

科技园严阵以待,筑牢森林防火防线

 

近期,我省持续高温,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而游客、驴友不止,给龙泉森林公园防火工作带来严峻的考验。农业科技园先后于928日、29日召开森林防火形势研判会、工作部署会,对我校龙泉森林公园防火工作进行研判、部署,采取一系列强硬措施,确保国庆佳节安全平稳、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森林防火氛围。通过学校办公系统、学生日常管理系统下发通知、进山沿途增设防火安全宣传条幅,购买森林防火语音感应播报器等方式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周边群众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安全的意识。

强化值班值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实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工作人员值守制度,即每天700-1700期间有1名园领导带班、1名党员干部值班、2名工作人员轮留值守,确保进山卡口值守力量,加强对进山人员的管控。

严格卡口管理,坚决杜绝无关人员进山。管控期间,除教学科研需要进入林区的师生,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山。要求进山人员扫防火码、进行实名登记,并签订《进山承诺书》,确保进山人员名单清晰、信息详尽,责任可究。

 (供稿:莫秀华  审核:刘正和)